Sunday, August 30, 2015

回首当初,有很大部份原因是因为你才来这儿的。
就想见你可爱的脸孔笑容,及听你银铃般的声音。
曾几何时,多么地渴望能和你一起做的许多事情:
想和你分享点点滴滴;
想和你一起上课下课;
想和你享用早午晚餐;
想和你一起去看电影;
想和你去怡保区逛逛;
想和你去教堂的弥撒;
总之,
想无时无刻地见到你;
可是,在这儿三年过去了,一起做过的事寥寥无几,就连见你一面都难如登天,而你也就快毕业了。其实,就算你还在这儿多一段时间,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差,反正就像隔着一片海,终究难见面。不过至少,我还可以时常绕去你家那儿,远处观望你的窗。灯亮着,就想像着你在房间里的一举一动;灯暗着,知道你已与人外出,只是不是与我,就失望地离开。
因为想像着哪一天你想起我,需要我的帮忙需要人载送,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留给了你,很多事情都不做了。就连曾经爱好的篮球也都放弃,以备不时之患,可惜每一次都只是痴心妄想、白费心机。
这段时间,心灵上的变化很大,思想也改变很多。不过至少,觉得你是促使我蜕变成更好的一个人。有时候,时常犯傻,要是以前就算再不济的我也很少可能犯的低级错误,在加上经常颓废不思进取,是因为你充斥着我的脑袋,没办法把你删除,不能正常思考。
怎样都好,这一切都无所谓了,反正我做的再多也无济于事,更何况我没办法做些什么,因为烦着你,只会让你更反感。反正我就是个粗俗的人,没有才华,其貌不扬,学业也不杰出,加上穷人家的孩子,你怎会看得上?可能,再多一个五到十年,我就能让岁月的洗礼帮我解脱这一切的束缚。
热脸贴在冷屁股上,最终会让自个儿的脸结满了冰霜;
掏出心扔在大海上,最终只会落得个石沉大海的下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